那年初夏

那年初夏,我參加了兩次遊行。一次在大雨滂沱的晚上,一次在陽光普照的白天。兩次的同伴,都是兩個在大學O’camp 認識,跟我不同系的男生。

 

今天下午,我想起其中一個男生。我跟他其實不算熟,那兩次遊行好像就是我們友誼的最高峰點了。他讀醫,所以比我遲畢業,我忽然渴望知道,他有否真的成了一個醫生呢(老公聽到這裡說我笨:讀醫,當然會成為醫生啦。我是辯論隊成員,立刻反駮:也不一定,請看看羅大佑)。

 

於是我google了一下。我當年的朋友,原來成了一個糖尿病專科醫生,在政府醫院工作。我還找到一條片子,是那些像教育電視的製作,他在教人如何照顧糖尿病病人。男人耐老,所以他的樣子沒變,反而面皰不見了,皮膚比年輕時好很多。鏡片後的那雙眼睛仍舊靦腆,而肯站出來拍攝教育短片,想必是個樂於助人的醫生吧。

 

二十一年了,有些事情還沒變,但今天我知道有一個朋友變了一個能幫助很多很多病人的醫生。於是我今天,感覺良好。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