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我的人

 
 

上英文興趣班,老師教小朋友做了一本小冊子,裡面畫了一些能幫助我們的人,例如警察消防員醫生護士等等。

 

在封面,老師應該叫每個小朋友寫上最能幫助自己的人罷。你寫了:爸爸。

 

儘管平時你黏的是媽媽,口裡說最愛的是媽媽;可心底原來也清楚最會幫助你的,其實是爸爸。走得累了要抱、吃不完媽媽給你的麵包或水果、吃飯太慢惹怒了媽媽連晚餐也被收走、太頑皮媽媽說那明天我不送你上學了無論是怎樣危急的情況,只要爸爸在附近,他都會幫你跨過難關。走得累了他就一把抱起你、吃不完的東西他替你吞下、惹怒了媽媽他說你就先這樣這樣做,等一下我再做你辯護律師,替你向媽媽求情。

 

長大了找回”Pulp Fiction”來看看,你便會明白,爸爸就是你小時候的御用Mr Wolfe

 

 

PS. 你不懂串字,於是我問:是誰教你串daddy的呢。你說:檯面有卡寫著,照抄的。好,連抄也抄錯。你上小學後,我的日子,看來會坎坷。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幫助我的人

  1. Speed 說道:

    看妳的文字,不論描述媽媽還是爸爸的,我都身同感受。因為爸媽都是我。妳的女兒上小學後,妳的確會辛苦多。我會知道,因為,我正經歷著。共勉之。

  2. Vivian 說道:

    God Speed – 謝謝你。希望我們都學業進步﹐事事順利!

  3. Speed 說道:

    說的真對…我通常比孩子更熟讀課程,才幫得到他們。希望我們學業上的進步,能減經她們的壓力。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