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車

今天跟Audrey上完芭蕾舞班後趕著乘大廈的穿梭小巴回家。過馬路的時候我好像弄痛了她,於是問她有沒有事。她回答「OK」,然後望著迎面向我們駛過來的計程車認真地說:「小心有車!」— 這是我過去曾經跟她說過一千遍,最近卻忽然變成「Audrey提提你」的熱門句子。

 

從只懂哭的粉團到「小心有車」,地球轉動的速度沒有改變,我們卻已走了很遠的路…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小心有車

  1. Raymond 說道:

    Can’t agree more. 

  2. gold 說道:

    小時候的我不多言,但喜歡偶發精句。媽告訴我,當年政府的宣傳片常說 "馬路如虎口" ,只有歲多的我耳濡目染,無聲無息的把這口號藏在腦海。一日,媽背着我過馬路,兩手拖着哥哥和姐姐;哥正想在紅公仔亮起時過馬路,我就忽然說 "馬路如虎口呀﹗"。媽很驚訝我忽然說話,叫我再說一遍給她聽,我卻有性格的沒有再開金口了。小孩就是那樣奇怪。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