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信,只要怕

昨天晚上跟Audrey,我妹妹及一些朋友吃飯。歷時大概一個半小時的晚飯裡,我們為了以下的原因,先後起碼五次報警求助:

 

1/ Audrey只吃燒鵝脾,拒絕吃菜

2/ Audrey敲打碗筷

3/ Audrey大聲尖叫

4/ Audrey拒絕回答媽媽的問題

5/ Audrey危立座椅上,不肯坐下

 

有時候我並不需要跟警察「通話」,只要假裝撥號Audrey便會就範。另外一些時候我則要簡單扼要地報告情況:「Hello policemanAudrey現在很頑皮,在餐廳大聲尖叫,請你馬上來一趟!」等到Audrey大聲喊「NO!」然後乖乖坐好後,我會再致電警察麻煩他取消今次的任務。

 

以前,我一直看不起以警察嚇唬小孩的行為,認為只有無知婦儒跟沒有怎麼受過教育的人才會出此下策。在我眼中,這個方法既灌輸錯誤觀念給小孩,亦浪費警力怎麼連教個小孩也要勞煩警察呢?

 

現在,我終於明白到當一個小孩屢勸不聽,又或者當你嘗試慢慢數一、二、三,希望給她多一點時間放棄頑皮的舉動,她會在你喊完「一」的空檔後,奇怪地問「點解冇二嘅?」的時候;如果你不想張大喉嚨去責罵她,最有效的方法,莫過于嘆口氣,撿起電話向憑自我的硬漢子求助。有趣的地方是,曱甴尚且會在進化的同時對常用的殺蟲藥產生免疫能力,人類的小孩子卻好像永恆地擁有害怕警察的因子。

 

無論如何,利用警察肯定是其中一個最差勁的育兒方法。不過,在Audrey未能跟我心平氣和地講道理,又或者我能夠找到一個更好的方法以前,我會每天帶著歉疚地透過警民合作,促進親子關係和平發展…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不要信,只要怕

  1. Raymond 說道:

    Amazing

  2. Raymond 說道:

    AN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3. 廿一 說道:

    燒餓脾..真識食! 佢真識食…………..!

  4. Vivian 說道:

    yeah… she ate both legs on that night actually… although just the most top part of the leg…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