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去喝一杯凍檸茶

蘋果日報今天介紹了一本叫「輕易教出叻小孩」的書。看來坊間對於這類如何培育小小愛因斯坦的天書需求真不少。我每次看到類似的書名已覺渾身不對勁,當然也從來沒興趣翻閱一章半頁。我只想Audrey能成為一個自信快樂,閒來喜歡跳跳舞、搗搗蛋的小孩;而且我認為只要多跟她說話、多帶她到處走走,她應該也不會笨到哪裡去。

 

今天,Audrey的芭蕾舞學校送了我們幾張有關顏色的flashcard (是用來每天在孩子面前快速地晃數次,等他們將來正式學字的時候會快一點),讓我們來看看裡面寫什麼。最容易的,是violet copper;深一點的,有 emeraldscarletburgundy turquoise;終極一關,是我可能曾經跟它匆匆點過頭打過招呼的lilac跟今生肯定從沒見過面的mahogany。今天晚上,我保證會好好把以上的顏色溫故知新之餘,亦會為自己異常貧乏的通識深深反省。你看看,本來自信的我看到這些flashcard也有點兒亂了陣腳,一心培育天才小博士的家長們能不趕快執著孩子的小手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地追求更高深的學問嗎?

 

我有一個卑微的願望。我希望數年以後,當Audrey從一個充滿了天才兒童的考室裡面走出來的時候,她不會像其他人般緊緊皺著眉、喃喃地數落著自己剛才犯了的小錯誤;而是開心地牽著我的手,用彎彎亮亮的眼睛望著我,跟我說:「媽媽,試考完了,讓我們去喝一杯凍檸茶!」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讓我們去喝一杯凍檸茶

  1. KK 說道: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The parents nowadays are so scary.  Being a not so good student, I never expect my kids doing well at school.  I sometimes ask my son to skip unnecessary homework in order to have enough time to play.

發表留言